布凉喵

我要吃肉!

枝下月【一】(风远)

一、
/遥不可及的月亮啊,此处有棕榈的一片叶,遇你随潮水而来,伴月光清风摇曳。

1.
“喂!同学醒醒,考试不能睡觉”

林风被轻拍桌子的声音惊醒,像是被罩子拢住监考老师的声音一点点清晰的传进了他的耳朵

这次才写了坚持十分钟就睡着了吗,呵 英语:)

从小呢,林风就是个怪孩子,虽说从小没了父母疼爱但至少还有个奶奶相依为伴,但这学习自然是没人督促管教

从小学开始,英语、数学考到个位数都是常事儿,能考上高中都是受了初中班主任的严格管教,短短一学期就把分数提到了差点能进海城最好高中的底线,这孩子也是运气好,刚好遇见海城高中搞扩招,名额也被他占了一个去。

考上高中那天奶奶拉着林风去老师那里万般感谢,不过能让班主任严格管教主要是老师看着林风有学习的天分,不能让好苗子埋没喽,老师是这么说的。

说来那时候奶奶身体还硬朗,就在高一假期的时候患了一场大病,突然留下了他一个人,打点后事来了几个老街坊送别,亲人没来两个,只剩下栋房子和一笔不多不少的存款。

2.
林风灵堂上没有哭,奶奶住院期间还拉着他的手说:我的好孩子,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,奶奶相信你一定能成一个大音乐家。那个是什么大音乐家,不过是有点小聪明学的一点皮毛他在心里说,我不要什么梦想,我要奶奶,那天他哭掉了所有的泪,直到出殡那天都浑浑噩噩的。

他把自己关闭起来了一个多月,重出家门的第一件事是找了份兼职,在火锅店里打工,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,好像从来都是一个人的生活过来的。


话少还稳重是老板拍他肩头的评价,开学前一天也是林风工作最后一天,火锅店给他小办了一个欢送会,那天喝到很晚,林风没喝过,一瓶不到就昏昏沉沉的趴倒了,不知道最后是被那个朋友送回的家,摸到床就晕了过去


那天他看见了奶奶在抚摸他的头,像小时候一样他坐在奶奶怀抱中玩着变形金刚的玩具,露着孩童的欢笑

“摇啊摇,摇啊摇,摇到外婆桥...”

“不对!是奶奶桥哈哈”

鼻腔里被咸咸的水堵住了,翻过声,枕头已经湿的不成样子。

3.
“滴滴滴”

闹钟不知道响了多少遍后,林风缓缓的从床上挣扎了起来,揉了揉杂乱的鸡窝头,勉强让他看起来是个清醒的人

呆坐了一会,意识也渐渐流回大脑。毕竟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住,林风也变得越来越懒散,衣服随手堆在床边,泡面碗层层堆叠,袜子内裤不知道是多少天以前的

糟了!今天有分班考试!

林风同学一路没吃早饭就踏上自己的自行车飞奔到了学校,没有迟到我真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,心里暗戳戳的偷喜。

 ......

4.
林风怎么都没想到自己被抓包了

考试的时候他前面的男生在第三十分钟就开始睡觉了,老师叫了很多次都没有反应的那种,这不会是个傻子吧。

五十步笑百步:)

能在海高见到这种同道中人使林风对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

之前他风风火火冲进考场时和人家对视了一眼还有些映象

好像长的还挺好看的,长的白白的眼睛小小的,就是面相有点老,就决定等考试完人走了去看他座位上的名字

嗯,就只看看一眼。

不出所料这种学渣肯定是一打铃就走,人家一出教室林风就贴人家位置上看人家的考号姓名


“...同学?你这是...在看啥啊?”

但是万万没想到!人家出门掉了个头,从后门回来拿个水杯,刚好撞见了满心小心思的林风,还顺手搭上了他的肩头。

“章远,章... wc!!!你你你...我我...”

林风同学面对章远一脸的困惑,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瓜田李下,自己有嘴也解释不清楚的感觉。麻溜的从人家位置上站了起来,脑袋摇的和电风扇一样一句话没憋出来。

章远同学没有继续追问,侧身拿了运动水杯朝林风礼貌的微笑了一下说了句“谢谢”就单手提着红色的双肩包大大咧咧的走了。


摆脱老天爷爸爸继续宠幸我吧,千万别让我和这人分到一个班,不然我可要被自己尴尬死

世上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,人真的不能太得意,不然容易乐极生悲

林风虽然运气好,但是经过之前的班主任耐心的劝导,还是多少好好学习过,勉勉强强进了理科二班当了垫底

进班第一眼看见的可不就是坐最后一排和一群人说说笑笑的章远嘛!

林风os:我滴个老天爷哟

#小学生故事文

#喜欢的话留评论  我会超勤快的

评论(2)

热度(5)